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成人之美的男生最可愛——電視劇筆記,《小資女孩向前衝》第 17 集

《小資女孩向前衝》劇照

今天的劇情重點只有一個:事業與親情之間的選擇。雖然好幾集之前就不時亮出來,讓人擔心得要命的死亡旗,今天證實是虛驚一場(這樣的烏龍喜劇不是很好嗎,就讓我們自己把這段劇情結束在沈媽老人家想太多,聽到不是腦補絕症之後喜極而泣的歡樂中吧⋯⋯),但這確實是每個人早晚都會碰上的狀況。秦子奇跟沈杏仁各自點出大家都知道,但是從來就不容易的選擇:這樣的機會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可是媽媽也只有一個。如果是明擺著二選一,我想要怎麼選擇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偏偏我們往往是既不能確定那個機會是不是真的就這麼一次,也不知道沈媽捂著肚子是胃癌、胃穿孔,還是單純被子奇笑得挺不起腰來而已。套句我以前聽別人講過的一句話:這種事沒什麼對錯,純粹看你心肝有多狠而已。

也許是因為這題目我很久以前就已經思考過了,我今天看到的是別的:秦子奇用什麼樣的提議,要幫助沈杏仁跳脫這個兩難的困局。「你放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我一定會等你回來」是很漂亮的承諾,心意固然令人感動,但是到了今天子奇主動說要代為照顧沈媽,才真正證明了他不是在告白時憑著一股血氣說大話,而是確實有所覺悟,願意用具體的付出,去成就杏仁的人生。如果你看夠了男女之間對於誰接送誰下廚誰帶小孩的斤斤計較,在生活資源上頭拉鋸角力的戲碼,你就會明白這一對「高富帥 vs. 貧窮女」的萬年老梗愛情故事,到底是什麼地方打動你甘願當個小白痴觀眾的心——溫馨接送是我們對「幸福」的想像,下廚洗碗是所謂「新好男人」的指標,然而從不做這些讓你覺得幸福的事,怎麼看都不符合新好男人定義的秦子奇,卻能夠讓沈杏仁可以不用在兩難中選擇,因為真愛只會讓你想要成就她的人生,而不是在這之前先想到自己的。

看著他們吃完宵夜,手牽手緩步回家的背影逐漸遠去,我突然有一種畫面右下角打上「 THE END 」也無妨的感覺。也許你會覺得這種純愛的感覺太過平淡,但我已經看到愛裡面最重要的東西,不用再多了。

其他種類繁雜的點點:

==== 努力了 16 集啊!終於! ====

「⋯⋯而且找他還不如找你比較可靠。」
「三太子,你這句話真是相當的中肯。」
「(笑)但是比起史特龍那種咖,你也只不過比他好⋯⋯(捻指)一咪咪,就這麼一咪咪。」

==== 十天份的便當 ====

沈杏仁真當她不在,秦子奇就會餓死喔?那不然安排他去跟凱兒搭伙啊,她的提議應該還算數吧?(踢飛)

==== 差別待遇 ====

「媽!為什麼你看到他比看到我還要高興啊?」
「人家是女婿耶!」
「我是女兒耶!」
「潑出去的水⋯⋯(「涮~~~!」子奇接得有夠機車 XD )」

==== 小資男孩馬拉松 ====

從叫不到車的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步行至三峽老街: 21.8 公里。從台茂購物中心步行至三峽老街: 17.1 公里。差不多是半馬的距離,跑兩個小時應該能到。(紙上談兵)

==== 行銷企劃組?這個組還在喔? ====

這個梗編劇記得這麼牢是要幹嘛,不時丟出來讓觀眾笑一笑嗎? :-p

==== 果然都在樓梯間交保護費 ====

「稱讚你一句屁股就噘起來了。」馬上噘起來拍一下是怎樣,有夠不正經。 :-D

還有啊要走就走嘛,還學張宇唱歌配伴舞動作,哪來的創意啊?「他真的唱了⋯⋯」 XD

==== 升職加薪耶! ====

上次看到這個帥氣滿分的鏡頭,是沈杏仁的離職公告貼在上面。真是往事如煙哪~~~(遠目)

「沈杏仁,我今天升職成專員了耶!」
「(開心兩秒,然後一臉懷疑)⋯⋯騙人的吧?」
「真的啦!人事命令都貼在公佈欄了耶!」
「真的假的啊~~~?(繼續持疑)」
「嗯。(點頭)」
「呴~~~那你以後就是秦專員了耶!⋯⋯(念頭一轉)我跟你說,這樣你以後上班就更不能遲到啊,睡過頭⋯⋯」
「啊?(沒想到沈杏仁是這種反應)」
「⋯⋯還有你巡樓也都不能再偷懶了。要記得跟櫃姊⋯⋯」
「我跟你講這些都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們是不是應該先找個地方慶祝一下?」
「慶祝?」
「你想吃什麼? O~Ba 請你。」
「(笑)⋯⋯O~Ba~~~ !」
「哎唷~~~再叫一聲來聽聽。」
「(甜笑)⋯⋯O~Ba~~~~~~
「(爽,示意再來)」
「⋯⋯錢太多是不是啊?一有錢就亂花,存起來啦!(兇)」

==== 高級景觀餐廳 ====

「沈杏仁,你耍我啊?」
「怎麼樣?是不是很棒?(一臉專業欠揍表情)」

至於那個一直講拼命講講個沒完的「溫生蠔」⋯⋯現在是真的要把這戲當《銀魂》看就是了? XD

==== 我比較喜歡 Kimi Räikkönen (羞) ====

「誇獎你兩句你就開染坊啦?」
「你給我幾塊木板,我也可以開棺材店啊!」
「那如果我給你一些汽車零件⋯⋯」(不要啊柯佳嬿,這個話頭開下去沒完沒了的 XD )
「⋯⋯我可以開改裝廠。你如果給我一頂頭盔,我可以當 Fernando Alonso !」
「⋯⋯巡樓啦! Fernando Alonso !」

==== 秦爸爸家的杏仁 ====

老董面試準媳婦,還是跟上次一樣,不時就丟一個砍頭測試出來,可惜碰上沈杏仁這個認真鬼,完全陰不到人。一個小組長狂打老董臉,歪打正著,愈打愈欣賞。 :-p

最後還不小心關心起人家身體來了,柯佳嬿那一臉錯愕的表情有夠棒。 XD

==== 馬爾泰.杏仁 ====

京片子正夯,佳嬿這兩句還頗有模有樣的。

==== 我要退團! ====

李沛旭跟邱澤這段實在演得太糟糕,搜身檢查直接挖腰帶扣下面是怎樣?!等到邱澤轉過來噘起他的屁股,柯佳嬿就直接走掉了。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