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15日 星期六

影集《X檔案》 (The X-Files) , 1x01 "Deep Throat"

The X-Files, 1x01

正要前往空軍基地調查幽浮陰謀的 Mulder ,眼前出現一位神祕人物,警告他人家不會讓他插手⋯⋯

「你到底想要看到什麼?」
「不知道,也許什麼都沒吧!」

"Deep Throat" 除了介紹 Mulder 的大咖線民深喉嚨出場以外,故事其實蠻貧乏的。不過它倒是開啟了這個影集白忙一場的先河:我來,我調查,我離開,我知道的完全沒有比先前更多,只有我的內線還在故作玄虛地跟你打啞謎。這個基調會一路延續到最終,如果你早知道這影集會老是讓你追逐棍子上的胡蘿蔔,斷然棄劇也許是個不錯的主意,你可以省下上百個小時的觀賞時間,我也可以騰出不知道有沒有上千個小時的寫廢文時間,挪去玩硬碟裡那堆始終沒空回味的老遊戲。看到 Mulder 潛入軍事基地,竟然大剌剌地走到飛機跑道上找幽浮,逃跑時又蠢到沿著跑道跑給車子追,我不禁開始認真覺得,或許我們都該這樣做。 :-p

對我來說,這一集真正的亮點,是身型嬌小的 Scully 拿著槍,押著大塊頭的基地保安,去把失風被抓的 Mulder 換回來。我們雖然在上一集已經知道 Scully 不是那種假堅強真軟弱,碰上危險還得男主角大展神威拯救她的女生,但是回到 90 年代,可不是三天兩頭就能在電視上看到女生握著槍,冷靜堅定地對她貌似不太能壓制的壞蛋下指令。日後我們還會看到多少次堅強沉著的 Scully ,把 Mulder 從他喇的塞裡頭拯救出來呢? 1:0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最後修訂日期: 2016.06.17 )

2 則留言:

  1. 所以標題應該是Dee"p" Throat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有人對文字很敏銳的嘛~(感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