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影集《星艦復國記》 (Andromeda) , 3x22 "Shadows Cast by a Final Salute"

Andromeda, 3x22

Nietzschean 各部族對共和國發動侵襲,在這緊要關頭 Tyr 卻動向可疑⋯⋯

所以 Dylan 等人東奔西走三年,好不容易湊出來的新共和國,再一次在 Nietzschean 的陰謀背叛下傾覆;但是他們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發表評論,讓人有種異樣的疏離感。難道他們也跟我一樣,覺得這個僅供 Kevin Sorbo 自爽的共和國,就這麼沒了也不可惜?你也只能這樣想,編劇畢竟不是 Edward Gibbon ,要寫出磅礡萬千的羅馬帝國衰亡史,似乎是太為難人家了。

整個第三季都在不知所云的 Andromeda ,起碼到最後給 Tyr 一段算是頗有意思的描寫。他等了三年才終於捅了 Dylan 那一刀,但這三年讓他對於 Dylan 產生了一股複雜的心情,他試著說服 Dylan 加入他圖謀的大業。「你可不是什麼愚蠢的凡人,有時候你的見解跟 Nietzschean 幾乎沒兩樣。你是個很美的人,很英勇,卻被那令人厭煩的是非觀給綁住。這個世界只有你的意志,我的意志,以及宇宙的意志。快逃吧,做出符合 Nietzschean 的選擇,讓我能夠尊敬你。」甚至當 Dylan 不願意為了逃命置他人於死地,因而錯過了可以自己做選擇的時機, Tyr 都不禁感嘆「猶豫是弱點,而你,先生,我的朋友,總是讓我感到猶豫。我為你著迷的可不是這點。」是呀,他真的猶豫過很多次,而這點總是讓我著迷。

(最後修訂日期: 2019.12.1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