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輕熟女的少女心——電視劇《拜託請愛我》(ダメな私に恋してください)

《拜託請愛我》劇照

最近不小心連著追了幾部日漫改編的戀愛劇,是少女心噴發嗎?但是一看到深田恭子呆萌破表的恥力,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媽啦恭子美眉長這樣說三十歲沒人把,我要好好檢討我自己是怎麼回事。春天真是一個奇妙的季節呀。

稍微冷靜想一下,《拜託請愛我》跟《螢之光》(ホタルノヒカリ)基本上走的是同一個路數,柴田「主任!主任!」地猛叫,很快就跟呆宮著名的「部冏~~~」重疊在一起,喚醒我好幾年前對著電視裡的藤木直人發花痴的記憶。我對這種男女同居不同床,成天鬥嘴的輕粉紅,最沒有抵抗力了。不過你真的那麼喜歡這種每天拌拌嘴,朝氣滿滿的生活樂趣嗎?我倒是覺得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大概都住著一個抖M,希望能夠有個兇巴巴的主人,幫忙整治一下這個亂糟糟的自己。這就是為什麼這些少女漫畫裡,對你備極呵護,完美無缺的夢幻男友,最後還是得讓位給主任、部長跟 CEO 。百依百順的男友一無是處,有事沒事把你修理一頓的才是真男人。

《拜託請愛我》劇照

有意思的是在對原著做了些許改編的電視劇中,不只是廢柴主角,其實每個人在愛情裡都是無啥小路用。主任不敢愛他死去哥哥的嫂子,大嫂放不下已經走掉的人,主任的女友想復合卻沒步數,廢柴的男友想求愛卻不得要領。「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大概是因為在戀愛裡的每個人,其實都很沒用吧;這樣還能大家都幸福,我也好想活在少女漫畫的世界裡,過著沒用而開心的日子。嗯,等一下就去把漫畫租回來。(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