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影集《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The Original Series) , 1x07 "Charlie X"

Star Trek: The Original Series, 1x07

多年前船難倖存的青少年耍中二——要命的是他似乎是個有超能力的中二。

任何時代都有中二。任何時代的中二都一樣討厭,除了發情的中二以外——他們特別討厭。我本來覺得我幹嘛看一個星際時代的中二故事,不過飾演這個中二的 Robert Walker Jr. 實在是相當會演。據說他到了劇組現場,刻意跟大家保持距離搞孤僻,藉此融入這個自覺被排擠的角色。有用心有差哩,這是我見過數一數二精湛的中二演技。

中二固然討厭,但是你能怪他嗎?這個中二從小沒人教,發春是情不自禁,無法克制自己濫用超能力也是理所當然。其他人中二你都可以問他爸媽是誰,家教怎麼這麼差,還不帶回去好好管教,但這個不行。他如果沒有亂搞的超能力,或許還有機會帶回人類社會,慢慢治療他的中二病;但是你一旦讓小朋友唯我獨尊,什麼循循善誘都用不上了。賦予他超能力的外星人,當初只是好心想讓他能夠自給自足活下來,但是看到他最後有夠不甘願地被抓回去,繼續過他好像早就已經受夠了孤寡超人生活,你不禁要覺得 Prime Directive 禁止人類扮演上帝,很多時候看似殘酷,其實確實有其道理。好死都比賴活好。

好吧,如果你說什麼都不喜歡中二戲碼的話,至少不要錯過 Uhura 高歌兩曲的美聲,以及 Spock 權充吟遊詩人的琴藝。噢,那個沒有星光大道素人夢,大家唱歌就真的只是因為想唱歌的純真年代啊~~~*_*

其他種類繁雜的點點:

  • 今日首選, Kirk 對中二小子鏗鏘有力的教誨之言,連我都覺得不時可以拿來提醒自己:「 There are a million things in this universe you can have and there are a million things you can't have!

2 則留言:

  1. 看到Spock彈琴+Uhura唱歌那段真是嚇壞我了XD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換成 Uhura 彈琴, Spock 唱歌,大概要得心臟病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