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影集《星際爭霸戰:企業號》 (Star Trek: Enterprise) , 1x12 "Silent Enemy"

Star Trek: Enterprise, 1x12

誰比較難搞,不發一語發動攻擊的優勢外星人,還是怎麼樣都套不出他到底喜歡吃什麼的軍械官?

每次 Star Trek 搞AB兩套劇情,幾乎都不脫以下三種結局:一、扣人心弦的A劇情,讓你為無關痛癢的B劇情佔去的每一分鐘感到可惜;二、兩套劇情都有潛力,對半分的結果是都搔不到癢處;三、你一點也不在乎,反正兩套劇情一樣無聊。 "Silent Enemy" 的情況屬於第二種,不過我們近期內也有 "Breaking the Ice" 這種少數成功的例子,所以我差點要以為今天的標題是語帶雙關,最後搞不好會有什麼神來一筆的串接。顯然我想太多了。

所以還是拆開來講吧!這一集能夠通過我的「撰文門檻」,主要在於它多少有試著鋪陳初出茅廬的地球人,對於自己經常打不過別人的事實如何調適。 Archer 竟然會反躬自省他當初為了證明什麼,匆忙出航的不智,跟他先前魯莽的太空牛仔作風差別很大;不過如果你發現你拔槍總是比別人慢一步,貧弱的子彈又只有打壞人家夾克的本事,你當然會修正一下自以為是 John Wayne 的態度。「這次我們沒準備好就不出門。」「你的耳朵有比平常尖一點嗎?」這句話酸得好棒。 XD

問題問得好,答案卻有點馬馬虎虎。我對今天一言不發找麻煩的外星人沒什麼意見——他們也許是很不賴的 CG 外星人,像是弱化版的 Borg 自有一套敵意對待流程,但終歸就是個無端來找碴的路人甲。 Enterprise 因應這個危機的解決之道,是直接在艦上趕工做出第一批艦載光砲,火力轉眼間大幅提升,不夠強還想 cosplay Borg 的路人甲也只能告辭⋯⋯ㄟㄟㄟ,然後你們就不回家進廠保養了是怎樣,就算慢工出細活也做不出更強升級的木星造船廠那群人都是冗員好了,回去洗個甲板船殼打個蠟也好啊,小心駛得萬年船嘛,虧我還正想稱讚艦長你進退有時大丈夫咧⋯⋯=_=

至於 Reed 到底愛吃什麼的世紀之謎嘛⋯⋯Archer 倒是很直接了當地代表編劇組所有同仁,說其實好像沒有人真的很了解 Reed 這個人,而今天 Sato 忙了大半天,也就是讓我們多知道他愛吃鳳梨而已,到最後還是沒有人很了解 Reed 這個人。說到底這不等於是白忙一場嗎,或許吧,不過 Sato 用下廚請客的邀約套話,套到 Reed 以為她在趁亂告白那段有笑點,所以我也就不計較白忙一場這件事了。天底下多的是白忙一場的事,而且多半連笑點都沒有,有得笑已經不錯了,不是嗎?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