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影集《星際爭霸戰:企業號》 (Star Trek: Enterprise) , 1x19 "Acquisition"

Star Trek: Enterprise, 1x19

Ferengi 登上 Enterprise 洗劫一空,穿著內衣到處跑的 Tucker 能夠召喚 John McClane 上身嗎?

我想要問這個問題很久了(我不是說 McClane 那個問題):像 Ferengi 這種人性弱點這麼容易被人操縱的種族,到底是怎麼縱橫太空的?不過我猜這個問題永遠也不會得到正經的解答,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發現這個唯利是圖的種族具備非常強大的搞笑潛能之後,從此 Ferengi 就只能以丑角的姿態登場了。當然我們也有像 Quark 這樣有血有眼淚,即便耍寶都耍得很有層次的例外,但其他的 Ferengi 幾乎都只有上台耍蠢的份。

所以我們為什麼要看 "Acquisition" 這一集?呃,其實你可以不用看的沒關係,因為這集就是用 Ferengi 的蠢,來為船員們亂演的惡趣味墊墊底而已。我的意思是從頭到尾只需要出個肉體,靠坐在地上裝昏的 Sato ,變成 Tucker 隨口胡謅的老婆,跟 Archer 一搭一唱地吵著她值多少塊黃金錠這種趣味; T'Pol 掰說她是船上的愛情奴隸,一臉期待羅賓漢臨幸她的這種趣味;還有 Archer 在煽動對方跟他合作,「我甚至可以加碼送你瓦肯女人」這種趣味。好吧我承認在看到 T'Pol 跟 Archer 算老鼠冤,差點要拿著手銬鑰匙在他面前晃的時候,嘴角忍不住被往上抽動了幾秒鐘,但我真的懷疑我會覺得這個好笑,是不是因為這種笑料實在太不講究的緣故。「一點也不好玩?沒幽默感?老是在抱怨?」她如果知道 Archer 原本要把她賣掉,不知道會不會直接把鑰匙從氣閥丟出船外。我不知道在開心什麼,別理我。 :-D

然後剩下來的就是 Weyoun 畏畏縮縮地要對 Neelix 唯命是從的戲外笑點了。這兩個人都跑錯棚了吧?(報告:沒有,是我們都失業了,賺外快來著)

其他種類繁雜的點點:

  • 「你覺得我看起來像個 Menk 嗎?」這個抱怨自己被人看不起的梗,你沒有相當程度的記憶力真的會聽不懂,不過聽懂了還真的蠻好笑的。 :-p

  • 今日首選,許多當代地球人奉行不渝,我每天都要碰到好幾個的 Rule of Acquisition 第 23 條:「沒有什麼比你的健康更重要——除了你的錢以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