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Lene Marlin - Faces

Lene Marlin 說〈 Faces 〉是一首快樂的歌,她寫這首歌的時候也很快樂。她就說這麼多,也許也只需要說這麼多。

Faces 〉是這張專輯的第二首歌,它跟上一張專輯的第二首歌一樣,有著非常簡單的編曲。鼓聲、節拍器、鋼琴單音;舒緩、柔美、沉靜。 Lene Marlin 以她招牌的輕柔唱腔表現這首歌,但她從來沒有像這首歌一樣,彷彿在你耳邊呢喃細語。她用一種非常簡單的方式,表現她唱這首歌的快樂心情,而快樂就一如歌詞所敘述的一樣,從來就不複雜——倒杯小酒,說些故事,被開懷友善的面容圍繞著。你只要有體驗過類似的夜晚,聽這首歌會讓你毫無困難地憶起那些熏人欲醉的時空。啊, life is so good when I'm with you 。

為什麼聽〈 Faces 〉會有這種暖心的感動?答案在副歌裡。

「只要你開口,我就在那裡
你若感到傷心,我會陪著你
你若感到害怕,我會握著你的手
如同我知道你也會為我做的一樣」

這是一種簡單、溫暖、美好的陪伴,還有信賴感,一種在這個年代很難找得到的信賴感。這些單純到難以再約分的東西,比什麼海誓山盟都來得更為深刻。倘若你對愛情產生了懷疑,不妨聽一聽這首歌,確認一下你的愛情供應商,你傷心的時候他會不會陪著你,你害怕的時候他會不會給你勇氣,你願意為他做的他是否也願意為你做⋯⋯你若說不準這些問題的答案,那麼也許你該捫心自問,你的愛情是否有你以為的那個價值。而倘若上面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唔, life is so good when I'm with you 。 :-)

(最後修訂日期: 2023.02.07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