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不入流觀影亂寫——電影《戰略殺手》 (Peacemaker) (1997)

《戰略殺手》劇照

有些電影雖然引不起給它認真評析的動力,不過說個兩三句話還是可以的。比方說這部《戰略殺手》,根本就是在看 Nicole Kidman 示範如何正確穿著 OL 白色襯衫,以及黑色削肩貼身背心;不過很遺憾這恐怕沒什麼參考價值,那些衣裝一般得很, Nicole 穿起來優雅高尚,換你東施效顰就一整個普。 George Clooney 也是,本人是著毋庸議的帥氣漢子,不過因為他整部電影都在忙著耍帥,你看完這部電影過了三天,大概也不會記得他在哪裡耍了什麼帥。我還是懷念那個性格鮮明的 Dr. Ross 啦⋯⋯(遠目)

相較於俊男美女,我其實更想多了解炸彈兄弟一點。究竟是什麼樣的國仇家恨,讓文質彬彬的鋼琴老師,飄洋過海背著核彈去聯合國?又是什麼樣的深厚羈絆,讓他的兄弟一路相挺,死生相隨?這些故事的人味理應更為濃郁,但是劇組只顧著拍攝一堆了無新意的樣板動作戲,而我想觀眾忙著看俊男美女,誰要去關心面目模糊的東歐歹命人呢?於是我補完了這部先前總是在第四台跟到最後半小時,前面在演啥始終沒機會看到的電影。唉,補完並沒有讓我得到更多。(扔)

(最後修訂日期: 2024.06.1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