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影集《星際爭霸戰:重返地球》 (Star Trek: Voyager) , 3x11 "The Q and the Grey"

Star Trek: Voyager, 3x11

Q開口要求 Janeway 跟他生孩子,好擺平會搞得天下大亂的Q內戰。

「有Q的胡鬧戲最難看了。」路過客廳,瞄了一眼的老媽丟下了一句評論。我老媽不太喜歡胡鬧劇,而Q趾高氣揚的胡鬧風格,確實也不是每個笑點都管用—— Janeway 見到來者是Q,略帶賭爛地用慵懶的語氣呼叫 intruder alert 有中,Q變個比 Chakotay 還要大的刺青就沒中。不過光是Q小姐一副太后架勢地坐在艦長席,對著 Paris 喊道「喂!舵手小鬼頭 (helm boy) !」,他那副滿臉黑線跟大水珠的扭曲表情,我覺得就不枉你我坐在電視機前大半個小時了。 :-D

你或許也發現了我全都是抓些惡趣味來自爽。不然你能怎麼樣呢?這一集是延續 "Death Wish" 的餘波蕩漾,我們當然樂見任何發展出長線劇情的可能性,不過這場戰火波及整個宇宙,卻怎麼樣也擺脫不了扮家家酒感覺的Q連續體內戰,我建議你還是把它當成一場美國南北戰爭的 cosplay 就好。這齣鬧劇既無心探索 Janeway 的寂寞芳心,也沒意思要上演Q版宇宙救世主的《沙丘魔堡》 (Dune) ,更不是要揭櫫什麼養育下一代的使命與責任。 John de Lancie 只要認真起來總是有模有樣的,只是你實在不知道他下一秒是不是就會讓人想把他毆飛,這使得 Kate Mulgrew 幾次誠懇真摯的演出,都顯得跟整場戲有些格格不入。她還不如乾脆抓起一把大槍,跟南軍幹個煙硝大起算了,起碼這樣我們就知道這一整集就是拍來亂的⋯⋯

還是所有人都知道,就只有我不知道在認真個什麼勁? :-p

(最後修訂日期: 2013.12.27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