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3月19日 星期二

影集《星際爭霸戰:重返地球》 (Star Trek: Voyager) , 5x20 "Think Tank"

Star Trek: Voyager, 5x20

外星菁英智囊團要幫 Janeway 解決她手頭上的難題,交換條件是要 Seven 加入他們的行列。

如果你看到這位智庫代表雙眼老是在 Seven 身上打轉,還沒猜到他會開口要人的話,你大概從來不知道視姦是怎麼一回事。因為演出我只看過一分鐘的《歡樂單身派對》 (Seinfeld) ,因而聲名大噪的 Jason Alexander ,看他手指互抵放在小腹,一副密宗神祕團體正經八百的樣子,確實有點意思,不過也就是有點而已。 Seven 面臨菁英智庫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入夥邀約,照理說應該要感覺到相當程度的掙扎才是;她只稍微考慮了一下就很乾脆地拒絕,我覺得是那個色瞇瞇的眼神壞的事。不是只有垂涎你F奶的視線,才會讓人感覺到一股說不出來的不舒服。

五分鐘解決掉大可做上一整集的職涯選擇主題後, "Think Tank" 很快就切到跟壞人鬥智的機詐路線。我算是蠻喜歡這種戲劇路線的,所以我必須說這個故事節奏雖然掌握得不錯,但是計謀的層次並不高——虧我原本還在期待媲美 "State of Flux" 的計中計咧,結果說穿了不過就是金光黨慣用的設局法,讓你在自覺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做出他要你做出的選擇。值得一提的是 Janeway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手段更高明:同樣是要誘使人家做出她要你做出的選擇,她的手法是挖個兩難的洞把人家坑進去,然後人家想要跳脫這個矛盾時,就會選擇你要他走上的那條路。最後那抹「 Kathryn Janeway 的微笑」真是有夠賊的,而我很壞心地想要把這個學起來。 ^_-

其他種類繁雜的點點:

  • Seven 看到 Janeway 在玩風靡全艦的「電子魔術方塊」,臉上那副「沒想到你也迷這個」的表情很逗。她總算是比 "The Omega Directive" 的時候進步了些,只是多瞧了兩眼沒動手。 :-p

  • 僱用賞金獵人圍捕 Voyager 的是 Malon 還是 Devore ?其實你該問的是 "Timeless" 不是把 Malon 甩在後頭十年,以及 "Dark Frontier" 沒有使他們遠離 Devore 星域十五年嗎?得了吧,聽說下一集就有 Malon 廢料船。 Delta Quadrant 還真小。

  • 說到 Delta Quadrant 很小,智庫放話說 Vidiian 的噬菌已經被他們出招治好了,現在再碰到他們可能都認不出來了呢! Danana 還不趕快飛奔來找她的 Shmullus 。 :-D

  • 智庫代表的投影叫做 isomorph 。如果我沒記錯, "Revulsion" 的瘋狂投影殺人魔就是個 isomorph 。說這技術多先進嘛好像也沒有。

  • Seven 開到智庫艦上的 shuttle 顯然沒有回收。 Shuttle Crash 的傳奇仍在繼續。(聳肩)
(最後修訂日期: 2014.05.0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