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3日 星期三

影集《星際爭霸戰:重返地球》 (Star Trek: Voyager) , 6x10 "Pathfinder"

Star Trek: Voyager, 6x10

Barclay 的全像成癮症又發作了,這次他迷上了 Voyager 。(榮譽船員證 get )

Reginald Barclay 上尉絕對不是什麼理想的男朋友類型。他宅到翻掉,跟辣妹心輔師私宅訪問的第一句正題話是「你有沒有想過把迅子導向一顆B級周期脈衝星,就能產生足以製造出一個人工奇異點的重力能量?」,還講得零零落落詞不達意,又總是一臉神經質的表情,然後在你好不容易以為你搞懂他在說啥的時候,支支吾吾地擠出一句「事情不像你想的那樣。」喵的咧,那到底是什麼呀可真是急死人了,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跟 Troi 告白啊,被打槍或打耳光都比拖死狗好啊⋯⋯(完全搞錯方向)

這樣一個社交適應不良的阿宅工程師,進到了全像 Voyager 的世界裡,卻彷彿脫胎換骨般,談笑風生,長袖善舞,渾身上下散發著自信的萬人迷一枚。我著實覺得他應該試著暫時擱下這些還掛著第一季服裝髮型的虛擬人物,去赴一下長官的家庭聚餐邀約,就算對人家想介紹太太的妹妹給他認識沒有興趣,至少也要回應一下人家的好意,但其實我又非常能夠理解他寧願泡在全像甲板裡自得其樂的心情。媽呀我跟這位阿宅上尉究竟有多像?我想都不敢想。 XD

無論如何,他對於 Voyager 的莫名沈溺,總算在 Star Trek 在 1 開頭的西元紀年結束前的最後一次播出,讓 Voyager 跟家鄉通上了信息。我尤其喜歡 Paris 在艦橋上終於盼到老爸一句「我以他為傲」,卻只能張口結舌吐不出一言半句的演技,那比上次宛若兒戲般的口信真摯幾十倍。在 DS9 已經下檔的此時, "Pathfinder" 也正式為 Voyager 的返鄉之路放起了暖身操的音樂,而一路這麼邊看邊酸,邊酸邊看的我,竟然也開始有那麼一點點的捨不得。

其他種類繁雜的點點:

  • 這個舊金山真是光鮮亮麗呀,半點也看不出一年前才被 Breen 炸個稀巴爛的樣子。

  • 星艦總部用兩年前的資料推估 Voyager 的大概位置,可是他們怎麼樣也不可能算到 "Timeless""Dark Frontier" 省下的 25 年航程。 Barclay 找得到 Voyager 才有鬼。
(最後修訂日期: 2014.05.2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