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5月5日 星期日

影集《星際爭霸戰:重返地球》 (Star Trek: Voyager) , 7x18 "Human Error"

Star Trek: Voyager, 7x18

Seven 跟 Chakotay 上床,興奮過度休克昏厥⋯⋯=_=

種類繁雜的點點:

  • 不管是不是放唱片,蕭邦的 Nocturne No. 1 in E Minor 實在是好聽,優雅的抑鬱自琴鍵指縫中流洩出來,如涓涓細流卻無可抑止。我差點以為電視台又放別的片子放過了頭。

  • Seven 在 B'Elanna 的準媽媽派對上的致詞真是漂亮,社交女王唷:「敬我們船上的最新成員:希望她除了某個願望以外,一切都心想事成,因為這樣她才永遠有個奮鬥的目標⋯⋯另外也希望她遺傳到媽媽的邏輯感。」(畫面帶到 Paris 正在跟 Tuvok 的邏輯玩具奮戰中)

  • 《伊底帕斯王》 (Oedipus Rex) 。現在你知道「兩軍交戰不斬來使」 的西方版出處了。

  • Seven 會看《春髮ヘアカタログ》?
    B'Elanna :「那位是 Seven of Nine 嗎?」
    Harry :「船上一定有外星入侵者。」
  • Chakotay 聲稱他從來不在第一次約會時帶光砲。讓我想想喔, "Unity" 那次有帶, "Unforgettable" 有帶, "In the Flesh" 應該也有帶。他還真是懂得如何「擦火花」呀!

  • Seven 在 "Unimatrix Zero" 那個時候不是對男歡女愛覺得很不舒服嗎,現在又這麼想偷嚐禁果是怎樣?旁邊心都快碎了的 Doctor 好可憐哪~~~(設計內心對白:「既然都是全像投影人,為什麼不是我?!

  • 台詞首選,好會唱的 Doctor ,這歌詞也超級卡哇伊的:
    Rock-a-bye baby, in the space dock
    When the core blows, the shuttle will rock
    When the hull breaks, the shuttle will fall
    And down will come baby, shuttle and all!
    Seven (幫所有人問):「你是想安撫寶寶還是嚇壞她?」

其他:

你一定覺得奇怪,怎麼正文被挪到後面來?這是為了通篇的調性著想,因為我不想在把這天殺的一集罵到臭頭之後,還要補些有趣的橋段。

如果不是曾經被 Chris Carter 荼毒過一整季(覺得 VOY 拍得很爛?試試看《X檔案》 (The X-Files) 的第七季,你會很願意跟 Brannon Braga 喝杯大和解咖啡),我說不定真的會把「看了就想砸電視」付諸實現。不過說實在話, "Human Error" 在執行面上其實拍得還不錯, Jeri Ryan 難得放下來的妝髮,搭配上典雅而不過度凸顯她波霸胸腺的服裝,確實有著超乎平常的美; Chakotay 的溫柔聲線還是很性感,舉手投足充滿著中年男人的沈穩魅力;場面調度跟配樂也很穩健,故事說得算是清楚明白。

所以這一集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我想了又想,為什麼我見不得這對狗男女交好?這沒道理啊,我一直想看 Janeway 上 Chakotay ,或是反過來 Chakotay 把 Janeway 撲倒也行;我也不是認定官配的 shipper ,他們要亂點鴛鴦譜我也沒有太多意見,反正愛情這檔事經常會落在我的理解範圍之外;我當然更不會是 Seven 處女情結的擁護者,不然我也不會覺得她在 "Unimatrix Zero" 的扭捏作態實在是莫名其妙。不過最後還是給我找到了真正的原因:狗男女的根本問題,就在那個「狗」字。他們相好的姿態太淫蕩。

Chakotay 送 Seven 掛在床頭的情趣用品,大約就已經是我的極限,沒想到他們竟然就這樣在艙房開始搞了起來。香檳打不開就打不開, Seven 沒事在那邊一邊用力,一邊「嗯~~~唔~~~」個什麼勁;而那個 Chakotay 也一副色狼的死相,嘴裡盡是不加掩飾的劣質挑逗; Seven 說甜點是驚喜的表情有夠性暗示的,照A片邏輯來說甜點就是她自己,可能還是某種被稱為「鮑魚」的身體部位。要是這些還不夠噁爛, Seven 幫 Chakotay 口交的畫面絕對讓你當場翻白眼——哇哩咧靠!吸就吸動作還放那麼慢,眼神還不忘往上飄去看 Chakotay 。小澤圓也不過如此。

這個充滿性暗示的一景如果只是淫蕩還好,但它後續的意指才真的會令人抓狂。覺得 "Workforce" 灌輸你艦長不能跟船員談戀愛有點殘忍嗎?那至少是一種選擇,然而對我們的 Seven 來說卻不是,她要是想發春,不但會影響工作效率,甚至有害身體健康。 "Human Error" 這樣寫, 似乎是要我們回到那個綁小腳的滿清年代,壓抑自己的情慾,因為這些都是為了你好。好吧如果你要這麼認定的話也可以,因為沙豬是不可理喻的,但他們又何必把 Seven 寫成一個符合每個男人幻想的模樣?她是大美人、她胸部很海、她慾求不滿、她非常主動、她十分 open 、她半推半就、她很想被插、她真是個放浪的小淫貨——而這不是 Chakotay 的白日夢,竟然是 Seven 真槍實彈的渴望!你佔盡便宜地把人家想成這樣,最後又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慾火焚身的是她,必須要回去做良家婦女的也是她,我只是站在那裡順便爽一下而已?!

看到結尾字幕浮現的時候,我不禁要想:去他的 Chakotay ,我寧願 Seven 搞上 Janeway ,反正她們情誼非比尋常又都欲求不滿,何必屈就全像投影假男人呢?這都比得了便宜還賣乖的 Brannon Braga ,把女朋友放到銀幕上給科幻阿宅意淫來得光彩。 Star Trek 竟然出現這種維多利亞時代的愛情觀,我深以為恥。

(最後修訂日期: 2014.11.17 )

4 則留言:

  1. 天啊,我竟然沒有看到這個層面!虧我還相當在意性別議題。

    之前同時在看BSG和voyager時咕狗到這裡,目前兩個系列都看完了(接下來可能會看Babylon 5台灣的討論都不是很好找orz),感謝你的文章一路陪伴!希望能早日看到貝卡補完BSG全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這兩個系列竟然有人會 Google 到這裡,這我才覺得「天啊!」 XD

      BSG 系列要重寫,補完看東京奧運之前有沒有指望⋯⋯(富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