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把沖繩食堂搬來台北——台北「高烈堂」(已搬遷)

台北,「高烈堂」

我會介紹這間高烈堂,主要是衝著它的黑糖咖哩。店家很大方地把黑糖咖哩的製作法,直接印出來壓在每張客桌的玻璃墊下面。真的是很特別的醬汁,日式咖哩摻進黑糖跟蜂蜜調味,醬汁透著一股奇妙的微甜。有些人不見得吃得慣這種帶著甜味的咖哩,不過我倒是吃得挺開心的。 :-D

台北,「高烈堂」

黑糖咖哩雖然標榜的是黑糖,但是真正讓它氣味香甜、口感柔順的關鍵,卻不在那聽起來令人垂涎的黑糖或蜂蜜,而是文火慢燉的蔬果基底。奶油、洋蔥、紅蘿蔔跟蘋果,光是用小火同炒,就需要四五個小時,之後還要再放個十幾個小時,讓蔬果食材的甜味自然發散出來。沒有亂加奇怪的甜味素,讓咖哩的甜味香醇不膩;全程文火慢燉的費時調理,則讓醬汁少了一股燥氣,吃下肚的感覺溫和滑順。醬汁裡除了常見的馬鈴薯丁以外,還別出心裁地放了黑木耳切絲,乍看詭異卻十分合調。

台北,「高烈堂」

定食的附餐,有沙拉、漬物、水果跟蜂蜜麥茶。沙拉裡會放一塊木棉豆腐,粗獷卻實在的口感,為野菜增添了份量感,如果醬汁可以調得不要那麼鹹的話就更理想了;蜂蜜麥茶的蜂蜜香味很重,相對地麥香就有點被壓過去,不過愛喝甜的人應該也不會在意才是。老闆娘很貼心,知道我喜食清淡,漬物總是主動多給一盤,這點心意我覺得應該要拿出來講一下。 :-)

台北,「高烈堂」

這家沖繩料理還有很多獨門菜色(就是明明都是日本料理,但是跟別家就是有些微妙的不同,你也只能姑且稱之為「沖繩風情」),但是我每次來,就只吃它這一味黑糖咖哩——好吃的東西不用多,一味就夠了。店內還有不少精心擺設的沖繩風味小玩意,用餐之餘別忘了賞玩一下。 ^_-

台北,「高烈堂」

高烈堂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190 巷 16 號
電話: (02)2773-8617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17:30 ~ 22:00
網站: http://www.koledo.ht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