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我的口袋裡有什麼?——動畫《哥布林殺手》(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第 06-09 集

《哥布林殺手》劇照
「你聽見了嗎?勇者把魔王的手下給⋯⋯」
「那種事不重要。要去殲滅哥布林了。」

被做成梗圖的哥布林殺手,還是一貫的單刀直入,毫不廢話。委託人問他們來者是誰,「我們來殲滅哥布林的。」見面總要先自我介紹跟寒暄一番吧,「那麼,哥布林在哪裡?」最後說完事由,委託人講了 NPC 給任務的標準台詞,哥布林殺手不解風情的回應實在是笑死我也,但又是那麼的中肯實在,我以後都想這樣答覆人家了怎麼辦:

「拜託各位了,能否請各位拯救我們的城市呢?」
「救不救得了我不知道,但我會去殺哥布林。」

跟哥布林殺手已經混了一段時間,知道他為了殺哥布林,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的精靈弓手,禁止他用火攻、水攻、以及毒氣。妹子就是這樣,要你做事還給你綁手綁腳,開出一堆難以實現的條件;但是當她要你證明對她的愛時,卻什麼提示也不說,要你自己想。你能夠聽她們的就姑且聽之,但是要解決問題,還是要以有用的方式去思考,然後想出一個不是火攻不是水攻也不是毒氣的戰術,把哥布林收拾掉,同時把妹子堵得啞口無言。 XD

「你的思考方式,真的跟哥布林沒兩樣耶!」
「那當然,如果不懂那些傢伙怎麼想,就沒辦法和牠們戰鬥。」

哥布林殺手的強項,是針對哥布林想出有效的作戰策略,但是他不像某些天賦異稟的冒險者,具有輕鬆碾壓哥布林的傲人武力值,到了下場實際操作時,也只能跟哥布林比拼肉體上的戰技。他碰上演化突變出來的哥布林英雄,正中一錘就得飛出去,吐血重傷動彈不得。他這回又有什麼反敗為勝的帥氣絕招呢?現實人生可沒有龍傲天,端出個 C8763 就能瞬間暴打對手,他唯一擁有的,就是他口袋裡的東西。

「我的口袋裡有什麼?」這是手把手把主角調教成哥布林殺手的老師,在試煉中問他的最後一個問題。哥布林殺手始終沒能回答那個明擺著致敬魔戒的問題,但我覺得我好像知道答案是什麼——你口袋裡有什麼都不重要,全部掏出來往哥布林砸就對了,戰鬥就是要全力以赴,毫不保留。於是他灌下恢復藥水,燃燒起死嗑到底的戰鬥意志,跳上敵人的後背,王八打架似地死纏爛打,毫無體面可言。他重傷之下還要挑戰哥布林的戰神氣魄,把敵人嚇得四散竄逃,然而光靠氣魄並不保證 happy ending 。最後那個長達一分二十秒,致敬新世紀福音戰士的「金絲雀之眼」視角,暗示著現實中很有可能發生的死亡結局。人生不是二次元,將軍難免陣前亡,哥布林殺手死在哥布林之手,「這種事情也是有的⋯⋯」(吐血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