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不入流觀影亂寫——電影《性、手槍、俱樂部》 (Dear Wendy) (2004)

《性、手槍、俱樂部》劇照

這是我找不到《五道電影難題》 (The Five Obstructions) 的片源,亂找一部 Lars von Trier 只負責編劇,由他的 Dogma 95 運動同志 Thomas Vinterberg 導演的電影來看。喂,說好的 Dogma 95 呢,還是他媽的只有我在認真?(雙手抱胸)

這個劇本明顯是在批判他最討厭的美國擁槍自重文化。你我都知道那個「君子藏器於身」的和平主義到最後一定會破功,坐等劇情開展照說應該要有點趣味,但你得要先熬過前頭一個小時拖泥帶水的鋪梗,然後迎來半個小時的「這啥小」。誰來給我翻譯翻譯,他們這夥槍在手就膨脹的魯蛇,執意要把失智老奶奶送到兩分鐘路程的表妹家喝咖啡,到底是在指涉什麼?師爺你給我翻譯翻譯?(丟筆)

結果這片子的唯一爆點,似乎是唯一的女角把胸罩脫掉,興奮地跟主角說你看你看,有槍在手之後我不但自信爆棚,甚至還漲奶了呢。喔,這跟這部電影一樣不知所云啊⋯⋯或者更精確地說,是你知道她們在供啥小,可你一點也不在乎。

1 則留言:

  1. 這個「不入流觀影亂寫」的次分類,是開給那些我懶得好好寫上一篇,但又覺得有那麼幾句話不吐不快的電影。我一直很有意識地不讓這種濫竽充數的文章出現在這裡,希望這裡每一篇無論長短都言之有物,但是一件事好像只有我在乎的感覺實在很差。好啊有人亂拍有人亂看我就不能亂寫嗎,要沒底線大家一起來啊~~~(鬧脾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