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3日 星期五

不入流觀影亂寫——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 (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2003)

《德州電鋸殺人狂》劇照

不知道在大聲三小的嚇跳音效,老是在前景一閃而過的鬼祟身影,看似早該報廢但一定可以用短路接電發動的破爛貨車,陰溼髒亂然而器械一應俱全的噁心密室,一個不華麗轉身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的破局老梗⋯⋯沒看過 1974 年原作的我,始終不明白砍殺片這種莫名的電影類型,究竟是怎麼來的,所以我該怎麼詮釋這部 30 年後重拍經典的砍殺片呢?

劇組的答案是: Jessica Biel 結實緊繃的翹臀,以及圓潤豐滿的歐派。噁爛跟色慾搭售果然是萬年不敗的賣座公式呀,但即便如此我依然不懂,既然都弄來如此香艷的辣妹了,又何必堅持把整部片弄得黏糊糊血淋淋的,這樣實在是很難嚇到人,因為大家都忙著對 Jessica Biel 若隱若現的濕透白T意淫。我喜歡好好拍的恐怖片,它們似乎可以驅除某些潛藏在我們內心深處的惡魔,但這部片並不打算幫我們驅除任何東西,它只想用翹臀、歐派跟番茄醬,強姦我們的海馬迴。噢,我可以只要被翹臀跟歐派強姦海馬迴就好了嗎?

(最後修訂日期: 2022.09.2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