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不入流觀影亂寫——電影《終極殺陣2》 (Taxi 2) (2000)

《終極殺陣2》劇照

撇開這片子貌似在業配標緻跟三菱的車子不講,《終極殺陣2》的製作方向非常明確:我們來翻翻先前的觀眾回函,他們喜歡什麼菜,我們就上什麼菜。於是飛車追逐到真的騰空飛起,嘲笑小日本完全沒在管政治正確,軍警依然是醜態畢露的活動笑柄,鏡頭拼命意淫德國美女(但其實她是瑞典人),而騷浪的女主角這次乾脆從頭到尾坐在家裡發春,再灑上一把零零總總,從前作回收再利用的梗⋯⋯不知為何有點令人失望哪。太斧鑿。

平心而論,劇組這製作方向抓得挺討喜的,只不過我覺得做過頭了,戲劇鋪排已經開始掙脫地球表面,無法以常理論之。喜劇一旦變成豪洨片,我就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笑了,瓦哥這名字不知為何,浮現在我腦海中。但是這年頭的觀眾好像很甲意這味?《終極殺陣2》創下當時法國影史的上映首週票房紀錄,而我確實也有不少朋友覺得它「超好笑的,比第一集還要好笑」。

這是個瓦哥的年代,而我還沒準備好。

(最後修訂日期: 2024.07.27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