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5日 星期日

影集《X檔案》 (The X-Files) , 4x08 "Tunguska", 4x09 "Terma"

The X-Files, 4x08

Krycek 神奇地出現在 Mulder 面前,這對奇怪的搭擋前往西伯利亞,探尋黑油外星生命⋯⋯

我們都以為 Alex Krycek 在被我跳過的 "Piper Maru / Apocrypha" 領了便當,但是他竟然自己想辦法逃出了 1013 製作群的賜死倉庫。永遠不要低估蟑螂打不死的韌性,不過他這隻蟑螂沒被打死的結果,也只是升級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逮住他的 Mulder 照三餐給他粗飽,而暫時託放在 Skinner 家裡,也沒有得到比較人道的待遇,把他扔到冷死人的陽台銬上,以報答他先前在醫院樓梯間沒必要的那一頓粗飽。直到一名黑組織派來闖空門,但身手堪稱史上最遜的殺手,被銬在陽台的 Krycek 扔下樓,警察跑來調查 FBI 副局長家這起離奇的死亡案件, Mulder 只好偷偷摸進去,把 Krycek 帶到遙遠的西伯利亞森林,好讓一群想要幫助他免受黑油附體之苦的當地農民,給他進行沒有麻醉的截肢手術。 Nicholas Lea 殺豬般的慘叫說實在還頗有味道的,可惜這大概沒辦法幫他贏得一座艾美獎。

如果你對於打下去就會叫的人肉沙包不是很中意的話,那麼來個夜襲美女如何? Mulder 為了套情報夜訪 Marita Covarrubias ,而導演 Kim Manners 實在是非常地故意,竟然用曖昧的交疊融合過場效果,把進門的 Mulder 放在 Marita 的客廳沙發上睡著,一副入幕之賓的模樣。我對 Laurie Holden 這種側身無敵優雅的御姊,完全是零抵抗力啊⋯⋯*_*

撇開沒事就把 Krycek 揍一頓的惡趣味,以及夜襲御姊 Marita 的奇淫幻想,這兩集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劇情嗎?我根本不在乎那個上次就已經懶得提的附身外星黑油,麥高芬最佳的處理方式,就是從頭到尾都不要對它認真。 Cancer Man 今天的戲份也不算少,不過自從看過了 "Musings of a Cigarette Smoking Man" 之後,我只覺得統治世界真是件鳥差事,每天忙著東奔西跑擦各種陰謀屁股,還得被體面人刮得滿頭包;貌似在黑組織裡官比他還大的體面人,底氣卻反而沒他那麼厚實,一個退休的 KGB 老阿北都可以隨便摸進他的馬場,把他的私人醫師兼女友給做掉。當一個黑組織散漫到被人家走廚房,你對於他們的陰謀是要怎麼認真?(攤手)

其他種類繁雜的點點:

  • Marita 說可以幫 Mulder 安排旅行所需的外交護照跟簽證。「需要等多久?」「你可以等多久?」結果從她這樣說到 Mulder 下樓發動車子,只花了三分鐘。我要雇用這個御姊當秘書。

  • 手臂鋸掉一條有屁用啊,黑油滴另一條是不行膩?
(最後修訂日期: 2020.02.2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