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不入流觀影亂寫——電影《成人遊戲》 (Vuxna människor) (1999)

《成人遊戲》劇照

如果要我說這部瑞典出品的雞肋性喜劇,「棄之可惜」的地方在哪裡,那應該是它表述人皆有之的性幻想,處理得有夠直白的。無論是意淫悶騷的婚姻諮詢顧問,勾搭青澀可口的藝術系學生,抑或對於文青放電格外沒有抵抗力的知性熟女,幾乎都是把人們內心那些一說出口,就要被貼上噁男破麻標籤的真心話,一五一十地口白化。哇靠,你怎麼知道我腦子裡就是這些亂七八糟的肖想?而且還就這樣大剌剌地說出來?!丟臉死了啦,討厭。(扭捏)

但是令人失望的是,這些搏君一笑的辛辣劇情,也就只停留在嘴砲而已,真要跨出格小生我怕怕。青春的肉體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黏人精,我還是回頭抱老婆卡實在;排解寂寞的文青漢子難以共度一生,還給閨蜜最不會出事;各自出軌的男女雙方彼此交相賊,心照不宣地到新的婚姻諮詢顧問那裡重新來過,就連男主角對婚姻諮詢顧問的意淫也不例外。

好吧,至少這些瑞典人沒有像《出軌》 (Unfaithful) 那麼陰險,假開放真獵巫,把背德者打進良心不安的冰山地獄。不過瑞典人對於七年之癢的想像是有多麼貧瘠,舉國上下人口也才 900 萬,這種隔靴搔癢的偷情,竟也能賣上 40 萬張票?我寧可重溫一次 Diane Lane 在火車上回味床事的神韻,那才值回你的票價。(茶)

(最後修訂日期: 2022.09.0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