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不入流觀影亂寫——電影《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2000)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海報

每個人都有他看爛片的理由,但是去看一部主演裡頭有三個你不喜歡的爛片,需要的是異乎尋常的理由。過年爛片賞給過嗎?(抓遙控器)

我現在對於舒淇的評價,比起當年高得多了,但這一點也沒有改變這部電影慘不忍睹的事實。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慘不忍睹呀,有好幾次我在螢幕前把頭別開,因為我怕家裡有人會發現我怎麼在看這種爛片,而且還看得下去。這部片子的前段令人惱火,好好一部純愛網路小說竟能拍得如此俗艷;中段讓人作嘔,那些把噁心當浪漫的對白,就連封面總是紫羅蘭色系的言情小說都沒在用了;到了後段我已經超越了惱火與作嘔,精神迴路裡只瀰漫著一股羞於見人的卑賤感。倘若哪一天漂流到荒島上,手機上只有這部片子,我想我寧願找棵椰子樹吊死。 Please, let me die.

「那不會讓你很難過嗎?我覺得很難過。」原來 Scully 看到爛片的感覺是這樣啊⋯⋯我懂了,我完全懂了。(拍肩)

(最後修訂日期: 2024.08.0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